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国务院安委会日前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于金矿来说,有那几个方面的指导方向?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2020-04-24
请问根据国务院安委会日前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于金矿来说,有那几个方面的指导方向?
回复
回复部门: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05-07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务院安委会日前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从20204月至2022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计划包括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方案和2个专题实施方案、9个专项实施方案。除总方案和2个专题实施方案外,9个专项方案中与黄金行业密切相关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三个专项。今后重点需在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关注:一是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法规标准体系的制定修订,安全准入门槛包括矿山最小开采规模和最低服务年限标准的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机制的修订、新技术装备的强制推广使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指南的出台和更加严密的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对一些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整治,以及尾矿库管理,等等;二是危险化学品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安全管理;三是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

希望上述回答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