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黄金价格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21-08-16
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但黄金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感觉价格即使有反弹也难反转,这对行业“双召双引”有何影响。
回复
回复部门: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08-17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走强以及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黄金价格却上涨乏力。由于低利率和量化宽松导致美元泛滥,长期来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会相应上涨。黄金价格受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影响波动较大,但黄金行业尤其是黄金矿山投资周期长,不宜过度关注短期金价波动,应着力提升绿色化、智能化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我省黄金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安徽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在深入实施,黄金行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也在持续推进,欢迎更多优秀企业、人才加入安徽黄金行业,为我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