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在线咨询
回复选登
来信
黄金价格影响因素
来信人: F**** 来信时间:2021-11-25
黄金价格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定价以什么为标准?
回复
回复部门: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11-26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国际政治、经济金融、欧美主要国家的利率和货币政策、各国央行黄金储备的增减、黄金开采成本的升降、工业和饰品用金的增减等。
黄金价格每天是浮动的。据我们了解,国际金价一般以伦敦金市为标准,其目前采用LBMA黄金价格,每天两次定价,由数量众多的机构参与电子报价,其他还有纽约、苏黎世、香港等地区的金市价格。我国上海黄金交易所2016年也推出了“上海金”撮合竞价机制,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公允的、可交易的、可信赖的人民币黄金基准价格。5年来,“上海金”定价交易规模持续放大,“上海金”基准价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多,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真正成为国际黄金市场上一张亮丽名片。黄金制品价格由商家根据成本和合理利润自由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