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在线咨询
回复选登
来信
黄金行业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来信人: 陈**** 来信时间:2021-11-26
碳达峰、碳中和是目前社会热点,黄金企业如何履行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责任?
回复
回复部门: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11-30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感谢您对安徽黄金行业的关心!

碳排放是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全球性问题,碳达峰、碳中和是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我省黄金行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加大先进采选技术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进矿业绿色低碳发展。

二是督促企业在资源开发同步开展矿山土地复垦与绿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扰动,减少碳排放,并鼓励企业在矿山布局光伏电站、风力电站,以新能源产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三是积极推进智能矿山、数字工厂和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我省黄金行业的应用,加快淘汰技术落后、耗能高的设备和工艺,提高行业技术水平,积极适应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

四是鼓励废弃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利用国家扶持政策,采取先进工艺对废旧电器进行回收利用,促进电子废弃物资源化,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