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黄金矿山可持续发展
来信人: 吴**** 来信时间:2022-10-31
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提出的:矿业经济的“5R”矿业发展模式。所谓“5R”,即减量化(Reducing)、再利用(Reusing)、再回收(Recycling)、再发现(Rediscovery)和复垦(Reclamation),对黄金矿山可持续发展有什么影响?
回复
回复部门: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2-11-01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循环经济是经济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是自然资源高效利用的更高境界。“5R”模式作为循环经济理论的新规范,是矿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对黄金产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5R”发展理念,黄金矿山行业可通过以下措施,实现资源的绿色、循环、高效利用:
1.加强政策宣传,提升行业乃至社会公众对黄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2.合理统筹规划,健全行业政策和标准,引导矿山复垦工作;
3.加大科技研发,提高黄金采选水平,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再回收;
4.树立典型示范,探索黄金矿山“5R”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