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管理技术

2019年12月黄金行业管理和技术汇编

发布日期:2019-12-26 15:04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靳俊恒 阅读次数: 字体:[][][]

玲珑金矿安装局扇及副扇电机综合保护器

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下称“玲珑金矿”)在大开头矿区深部中段全部完成局扇及副扇电机综合保护器的安装,提高了电机使用寿命。

由于井下通风局扇及副扇使用较多,偏远地点通风设施因辅助工种人员不足,巡检、维护不到位,易发生通风设施故障,甚至造成电机烧毁等严重后果,直接影响系统通风,且维修成本高。

对此,该矿组织人员在偏远地区的局扇及系统副扇的磁力启动器后安装小型综合保护器,并根据实际功率选型为JD-5A/80及JD-5A/200。综合保护器投入使用后,有效保障了偏远地点通风设施的高效运转,故障率及维修率明显降低。同时,降低了维修成本,1台综合保护器的物流成本在70元左右,而1台最小功率的4千瓦局扇电机的维修费需800余元。

经计算,大开头矿区从7月至今,偏远地点通风设施未出现烧毁等情况,较上半年节约维修成本2万余元。《中国黄金报》 2019年12月10日 第4版 秦彬

赤峰柴矿多措并举提品位

为确保年末生产圆满收官,日前,赤峰柴胡栏子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各分矿制定一系列措施提升供矿品位,预防品位波动。

一是对老空区及存窿采场长期取样,不够品位的做到出矿穿出毛计数。针对副产面进行分拣分出,留矿弃毛。

二是各作业面及采场出矿穿悬挂矿毛牌,具有明显的出矿指导标识。

三是对井上大块进行毛石手选,降低贫化率,节省不必要的支出,提高入选品位。

四是预防品位出现波动,禁止集中在同一出矿地点大量出矿,多出矿地点均衡出矿确保品位。

五是严肃采出矿的管理,严抓矿毛分离,严控采场边界,提升出矿质量,切实做到提质增效。

六是规定地质、采矿管理人员协同作业,地质人员进采场,强化采矿过程中矿体变化的预判,在供矿源头抓好品位。《中国黄金报》 2019年12月17日 第3版 肖雯

湖北鸡笼山“三管齐下”保“增效双亿”

湖北鸡笼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管理提升、降本增效、安全攻坚”三大主题,将纵深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与“增效双亿”工程有机结合,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强化管控能力建设,积极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经营运行管控水平明显提高。

该公司动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和经济形势,自我加压,坚定信心,挖潜力练内功,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在调整采矿工艺和方法上,公司通过优化设计和创新采充工艺,提高生产能力,减少采矿成本。1月至11月,公司节约采掘成本5万元,节省坑道工程投入60万元。

在降本增效方面,公司通过定目标、改方案、扩范围、强措施、重考核,纵深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1月至11月,公司节约材料成本约217万元,节约动力成本205万元,部室管理费用减少32万元。

“创新创效”成果方面,该公司通过修旧利废、小改小革,1月至11月共节约成本费用100万元。《中国黄金报》 2019年12月17日 第3版 王义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