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管理技术

2020年1-2月黄金行业管理和技术汇编

发布日期:2020-02-24 12:00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靳俊恒 阅读次数: 字体:[][][]

玲珑:“遥控”设备提效率

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对充电式变频控制电机车自主设计增加射频式遥控功能,有效提高自动化程度,提升工作效率。为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创新,该矿成立了攻关技术小组,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以精细分工、认真交流、分组设计、实地演练的方式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以增加315兆赫遥控继电器

板为核心的设计方案。

经过井下试车及数据反馈分析,平直巷道遥控距离为50米,弯道遥控距离为35米,满足控制整列车皮的基本要求。此方案不仅保证了原车正常操作和安全保护性能稳定,还新增了手持遥控器功能,保证了单人可高效、安全地完成溜井出矿作业。

(《中国黄金报》2020年1月21日 第4版 冷春晓)

赤峰柴矿:执行力辅助管理系统应用实现新突破

由赤峰柴胡栏子黄金矿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执行力辅助管理系统应用实现企业信息化管理新突破。执行力辅助管理系统是一种数字化计算机信息辅助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应用建成了集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于一体的信息化支持系统和智能化企业管理系统,为该公司实现企业信息化管理新突破提供有利保障。

一是构建了企业生产经营数据库。包括生产技术、执行力评价、合同管理、化验管理、能源管理、采掘运修选冶管理、投资管理、预算管理等工作的几乎所有数据都通过该系统处理、传递、存储,使企业各项工作从任务分配、执行落实到结果考评实现了全数字化管控,企业所有工作均可追溯、可分析、可评估、可审计。

二是建成了数字化员工诚信评价平台。系统每月根据员工个人遵章守纪情况、岗位职责指标完成情况、执行力完成情况、党员履行义务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及科技创新完成情况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数字化诚信评价,最终为公司评选出一批知识丰富、技术过硬、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打造了一支适应公司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三是杜绝了一切个人主观意识的行为操作。执行力辅助管理系统的应用,从根本上杜绝了个人主观意识操作,系统管理员依据各单位日常下发的各类检查通报分配明细,将员工在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党建管理等方面的各类通报奖惩信息折合成相应的诚信分,并将各类诚信分有效地收集、分类、录入、汇总,公司所有员工通过该系统可以自行搜索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基础信息,最终为数字化评价员工提供有效依据。

(《中国黄金报》2020年1月21日 第4版 肖雯)

金洲集团:密织复工疫情防控网

为确保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山东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就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做到以疫情防控稳定生产、以生产保障疫情防控,最大程度地减少和消除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负面影响,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该公司坚持“统一领导、群防群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规范、科学应对,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原则,就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复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二是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公司按照省内错峰返岗、省外暂缓返岗、重疫区严禁返岗的要求,加强返岗人员核查,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威人员等情况,杜绝输入性、接触性疫情的发生。

三是全面实施消毒防疫。公司要求全面复工复产前,对矿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和彻底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复工复产后,每天对所有场所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工作和作业区域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加强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强化应急防护工作。公司在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等消杀用品的基础上,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突发疫情处置措施和流程,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保障好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通勤车辆消毒。

(《中国黄金报》2020年2月21日 第4版 张岩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