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部门文件

[2019年第4期]认真聚焦五项工作全力打好五场硬仗

发布日期:2019-08-28 16:28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张明 阅读次数: 字体:[][][]

认真聚焦五项工作  全力打好五场硬仗

——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暨推进行业绿色发展现场会精神摘要之二

 

下半年,全行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经信厅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高质量发展观念,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会议总体部署,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对标对表,补漏补缺,全力抓好稳增长、增动能、提质量、激活力、强党建五项重点任务,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聚焦黄金生产,打好稳增长保卫战

(一)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保持成品金增长势头。金冠铜业公司要加强一厂四方协作,逐步加大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生产处理量,实现成品金达产达标;金隆铜业公司要加快省外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跨省转移手续办理进度,提高入炉物料含金品位,持续优化工艺流程,提升黄金产量;安徽友进冠华要拓宽采购渠道,提升黄金产能利用率,确保稳产增产。

(二)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扭转矿产金下滑趋势。安徽金九矿业、铜陵有色天马山等沿江骨干矿山,以及五河金盛矿业、凤阳毛山矿业等皖东北和皖南两翼重点矿山,要统筹安排生产计划,科学挖潜增效,补足生产缺口;各级行业管理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指导协调帮扶力度,进一步稳产增产。

(三)坚持效果导向,狠抓运行监测调度分析。各级行业管理部门和黄金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领导,确保《黄金工业定期统计报表》各项数据报送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充分运用企业云服务平台,加强行业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统计调研和监测分析,全面掌握行业经济运行现状和发展趋势,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二、聚焦项目建设,打好增动能攻坚战

(一)强化帮扶指导,加快建设项目进度。借助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加强分类管理指导力度,用好用足省政府系列政策;认真落实局领导班子联系帮扶重点项目制度和重点项目季度调度走访机制,建立帮扶台账和问题清单,全程跟踪协调;

(二)围绕攻深找盲,加速地质找金进程。加大矿山企业地质找金力度,推动皖东北黄金地质找金座谈研讨,推动滁州、宣郎广、铜陵(含青阳)等重点勘查区老矿山深部边部找矿攻坚,推进宣城市长山、南陵县桂山等重点找金项目勘查进程,加快安徽朝山股份、安徽佰金矿业、安徽金鼎矿业等矿山企业地质找金步伐。

三、聚焦时代担当,打好提质量持久战

(一)坚持绿色引领,加快绿色矿山创建步伐。积极倡导负责任金矿开采原则,深入开展全省黄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大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程;深入开展节能环保五个一百提升行动;跟踪做好自然资源部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宣传推广滁州铜鑫矿业打造“1958铜话小镇的思路理念,打造绿色矿山典范项目。

(二)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合作;借助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加速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加快黄金矿山两化融合进程,提升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广铜陵市非煤矿山可视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市、县(区)、矿山企业三级平台联网模式。

(三)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打造本质安全矿山。紧盯安全生产突出的重点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提升年活动,加大黄金矿山和尾矿库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以及重大设备的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深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推广安徽太平矿业以矿井安全监控避险能力建设为主的两化融合管理经验。

四、聚焦营商环境,打好激活力突围战

(一)完善服务体系,当好企业娘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建立局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对口联系10户重点民营企业,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办好新时代新发展新黄金专题培训班,推动矿山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二)强化服务指导,突出帮扶成效。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加大政策宣贯解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全面推动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各项举措在黄金行业落实落好;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分层分类制定问题、任务、目标、责任四个清单,狠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五、聚焦初心使命,打好强党建阵地战

(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地方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对标先进,自觉查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

(二)着力加强基层党建。黄金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基层党建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我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着力巩固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工,狠抓工作的督促落实,对部署的工作任务定期调度、跟踪问效,开展清单式管理,列表式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为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打造既的新型政商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