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部门文件

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4 16:40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黄金生产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返校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05号)《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安办〔20203号)要求,现就做好黄金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落实。当前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产复工,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返岗复工期间防控措施全覆盖,切实把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生产生活有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复产复工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国家及省相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工作。各级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第一时间倾听行业企业呼声,第一时间反映重大问题与诉求,第一时间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的各种准备。各黄金生产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复产复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和相关条件保障,做好复工前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组织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准备申请验收材料,积极进行审核报备,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工作。要深入开展企业全员健康摸底排查,把握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和近期人员接触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评估后确定复工返岗人员,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并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措施,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职工按国家及属地有关规定执行,未经批准不得返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落实三个全覆盖三个一的整治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矿井提升、通风、运输、供电、排水、通信等系统,尾矿库、炸药库、露天矿边坡等区域,重要机电设备安全防护设施以及顶板管理等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工。

三、强化防控措施,工作抓实抓细。各单位要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健康管理和人员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体温检测等制度,加强非本单位人员和车辆进入管理,实行封闭管理。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办公区域、宿舍区和食堂等生产、生活场所的卫生管理,进行定时消毒。落实办公和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健康防护及监测措施,统筹做好相关隐患排查整改和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建立健全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台账档案和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等制度。

四、做好舆论引导,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不恐慌不侥幸、不道听途说,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宣传本单位抗击疫情及复产复工工作典型事迹,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场硬仗,把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黄金”力量。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20202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