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部门文件

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黄金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8 15:08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李丹丹 阅读次数: 字体:[][][]

有关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黄金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是加速行业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引擎,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对冲疫情影响、保持行业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黄金行业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一季度全行业项目建设投资仅完成年度计划的9.3%,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切实增强行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稳定经济运行的同时,牢牢把握国家和我省稳投资促稳增长的重要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抓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加速行业动能转换。

二、着力加快重点建设项目启动实施

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要以超常规的力度、“白加黑”的强度、“加速跑”的速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产能接替和产业升级,督促引导一批筹建项目抓前期、促转化,全力推动一批在建项目抓施工、保进度。项目业主单位要制定推进计划,强化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加快在建项目施工,尤其是未按计划开工或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时间任务节点,抓好施工组织,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尽快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筹建项目前期管理,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把好时间节点,加快立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各方面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早启动、尽早开工。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重点项目定期调度、专项调度和现场走访调研,紧盯关键节点,认真做好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和全程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启动实施。

三、聚力营造抓项目稳投资优良环境

项目业主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根据地方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按月上报项目形象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及时反映项目实施重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推进项目,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和“五项机制”要求,围绕项目业主单位反映的项目审批难、投资融资难、要素资源争取难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包保联系帮扶重点项目制度,加大对口联系帮扶力度,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强化政策指导和精准帮扶,推动问题尽快落实解决;要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聚力破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努力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实现有效投资稳步增长,赋能全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附件:安徽省黄金行业重点建设项目表.docx (点击下载)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20204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