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产业资讯

三山岛金矿5G+智慧矿山建设项目获关注

发布日期:2020-12-10 14:34 来源:中国黄金报 发布:发展规划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三山岛金矿在2020第八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重点展示了在5G+智慧矿山建设领域的实践成果,引来众多关注。

展会上,该矿“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5G+凿岩台车远程遥控项目通过跨省搭建的5G专网,成功实现了2100公里超远距离远程遥控新立矿区-546米的凿岩台车实时精准作业,项目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直播平台和风投公司关注的焦点。这是继邹城全国煤矿智能化现场推进会650公里远程实时作业后的再次纪录刷新,真正改变了大众对传统矿业的理解和认知。

下一步,该矿将继续加强和深入挖掘5G在矿山的应用场景,让5G全面赋能矿山生产运营,让科技之光引领矿山发展,为山东黄金“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最大力量。(《中国黄金报》 2020年12月08日 第4版 作者: 施升涛 曹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