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工作动态

蒋光华局长主持召开2020年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13:42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袁姍 阅读次数: 字体:[][][]


会场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光华主持召开2020年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国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经信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国英省长在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四个文件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通知》《关于印发〈安徽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听取了办公室、生产协调处、经济调节处关于局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安全生产、局机关安全等方面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卓晓静、张新宇、王云楚出席会议,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蒋光华指出,今年以来,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等安全生产指导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蒋光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生产重要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黄金行业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以更好的安全服务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蒋光华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工信部、省安委会、省经信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认真部署岁末年初黄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黄金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冬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事故报告,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按照《省经信厅贯彻落实〈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要求,认真谋划2021年全省黄金行业安全生产指导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铸安”行动和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深化“黄金矿山安全行”活动,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切实提升黄金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机关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切实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堂卫生管理、节假日值班值守、用电用水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巡查等各项工作,改造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系统,强化公务车辆行车安全管理,确保机关安全。(供稿:王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