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3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会场



表彰先进处室



表彰优秀个人



局长蒋光华与纪检组长张新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19日,省黄金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干部大会。局长蒋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卓晓静主持会议,局纪检组长、一级调研员张新宇、副局长王云楚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蒋光华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成绩,部署了2021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推进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她指出,2020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党建统领全局,汇众智、集群策,凝共识、聚合力,主动迎战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积极防汛救灾保障生产稳定,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交出了一份奋勇争先、难能可贵的优异答卷。

蒋光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安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全局党员干部要聚焦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承载时代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蒋光华从五个方面对推进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清醒,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聚焦学懂弄通,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全面对标对表,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主要任务是严肃规范建好支部,凝聚合力管好处室,严管厚爱带好干部。三是全力改进作风建设。要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勤于“登门服务”,做“勤务员”;勇于“攻城拔寨”,做“战斗员”;善于“小题大做”,做“质检员”。四是聚力深化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一严到底。规范化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长效化推进制度建设。五是合力提升机关形象。保持机关健康清朗政治生态,培育和谐向上机关文化,大力加强自我宣传,内外兼修,树立起黄金管理局良好外部形象。人人齐心,呵护优良政治生态;事事用心,深化机关文明创建;处处留心,加强外部正面宣传。

蒋光华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是抓好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毫不含糊坚决开展;开展警示教育,是为了全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作风转变,必须毫不妥协坚定进行。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及全省组织、统战、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厅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精神,宣读了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通报了2020年度省黄金管理局受国家、省表彰和收到表扬信、感谢信情况,宣读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通报,对综合考核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供稿:杨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