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工作动态

王云楚副局长率队赴黄山铜陵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17:00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察看安徽焦冲矿业焦冲金矿尾矿库安全状况



排查安徽朝山股份朝山金矿-430米中段采场隐患



查阅铜陵华金矿业安全台账、座谈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省黄金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7月19日至22日,王云楚副局长率发展规划处、生产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采矿和信息化专家一行,先后赴黄山市和铜陵市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活动,企业所在地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王云楚一行重点围绕稳定生产运行、建设项目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学习教育培训、安全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先后赴安徽佳金矿业、铜陵华金矿业、铜陵有色天马山金矿、安徽朝山股份、安徽焦冲矿业,深入矿山井下生产中段、水泵房、配电房、避险硐室以及调度中心、提升机房和尾矿库,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专家问诊把脉相结合的方式,查出问题隐患29条,提出改进建议14条。

王云楚在活动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顺应时代发展,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安委会部署要求,坚持“两个不为过”——“怎么要求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过”,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信息化建设,以“技防”水平提升推动矿山本质安全水平提高。三要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加大学习教育培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规范外包工程队伍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协调,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当前防汛救灾、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以抓安全、保运行、稳增长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王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