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经济运行

2022年上半年我省生产黄金12.8吨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0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生产协调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全省黄金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多发散发的国内形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上半年,全省生产黄金12.822吨,超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7吨,同比增长15.5%,完成年度指导计划的61.1%,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从产品结构看,上半年,全省生产成品金11.191吨,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1.8%;生产含量金1.631吨,同比下降14.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8.9个百分点。

从行业分类看,上半年,冶炼企业生产黄金10.965吨,同比增长25%,产量占全省比重为85.5%,比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其中:金隆铜业加大含金原料供应保障,黄金产量同比增长78.4%,拉高全省增速17.1个百分点;矿山企业生产黄金1.857吨,同比下降20.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1.1个百分点。

从企业性质看,上半年,国有企业生产黄金10.525吨,同比增长19.4%,其中:铜陵有色股份同比增长21.1%,拉高全省增速15.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生产黄金2.298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安徽友进冠华同比增长30.4%,拉高全省增速2.7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上半年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呈现稳中加快、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8个重点产金市、13个产金县区中,虽然池州市、淮北市、铜陵市、芜湖市4个市和铜官区、义安区、贵池区、烈山区、濉溪县、南陵县6个县区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仅铜陵市、池州市2个市以及铜官区、贵池区、濉溪县3个县区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还有个别县区甚至没有产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依然艰巨。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和高温季节,灾害防御形势复杂严峻,各级行业管理部门、黄金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意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和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大冶炼企业原料供应保障,科学统筹黄金矿山采掘生产,以抓安全、保运行、稳增长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年1-6月份全省黄金产量图

历年1-6月份全省黄金产量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