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黄金网:《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12 11:38 来源:中国黄金网 发布:袁姍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6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责任如金,使命如山”——《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是新冠肺炎疫情后重要的单一产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讲述了中国黄金行业如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方面精准施策复工复产,一方面强化防护保障员工健康。报告汇集了行业上中下游150余家机构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横跨黄金生产、精炼、交易、加工、零售等全产业链,展示了黄金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马林,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世界黄金协会首席运营官陆安哲(视频),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活动并致辞。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良友介绍了中国黄金集团防疫抗疫的经验和思考。

马林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国黄金行业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发布《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的方式,回应市场参与各方的期望与诉求,希望更多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也期望以此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社会责任体系的不断完善。”

张永涛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我国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黄金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极大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真实记录了我国黄金行业抗疫的艰辛历程,全面展现了黄金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面貌,向全社会客观呈现面对突发疫情的黄金力量、黄金精神、黄金效率,黄金人英勇抗疫令人难忘。

张永涛指出,当前黄金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主要任务。黄金行业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克时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黄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赢得疫情防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双线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安哲表示,他很欣慰地看到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了国内疫情扩散,生产和生活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中国的成功抗疫也为现在和将来的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邓庆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黄金行业积极面对挑战,显示出了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真金本色,从捐款捐物,到发起线上销售潮流,从科学复工复产,到多举措提升生产经营的热度,中国黄金行业始终全力以赴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报告撰写负责人王胜斌发布了《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张蒽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安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齐丁就“黄金越过山丘,还是投资的黄金机遇吗?”进行了主题演讲。

发布会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黄金生产、消费和交易的挑战和机遇问题进行了探讨。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主持圆桌论坛,姜良友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副总经理李雪松、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灿坤、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关强、周大福珠宝集团京津区域总经理谢浩然,上海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晨等讲述了各自企业的经验和体会。

来自黄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发布会,会议还进行了网上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