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金隆铜业公司稀贵课2021年金银生产双丰收

发布日期:2022-01-10 09:52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金隆铜业公司稀贵课岁末传出佳讯,该课2021年度金银生产取得可喜成绩,黄金白银产量圆满完成该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黄金白银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4.5%和126%。

2021年,该课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生产保项目,克服金银生产中出现的阳极泥含金品位低和卡炉氮氧化物治理、动力波尾气治理和碲化铜分离等新项目对生产的影响两大难题。

首先,该课采取劳动竞赛、岗位比武等形式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深挖潜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休日加班增产。2021年8月份,针对生产产能持续放大,成品金银浇铸工序人员在正常的每周两班制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造成电银粉库存现象,面对当时白银市场价格下行趋势,为尽快将白银成品变现,金银浇铸班党员双休日加班加点,于8月底全部处理完库存电银,当月浇铸成品银锭量超计划值38%,创历史最高纪录。

其次,以开展“设备见本色”活动为契机,加强设备管理和设备点巡检保养力度,实行设备定人定责制度,奖惩兑现。为将新项目改造对生产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该课尽最大可能做到工艺改造和金银生产两不误。针对阳极泥中金品位低的情况,努力降低在制品存量,优先处理含金银高的残极、贵铅等物料,及时将含金物料回收物料处理,同时提高铅铋合金处理量,对金银铜合金及时返炉以回收其中的金银。

2021年12月,该课黄金产量达到计划值的119.25%,创历年当月产量最高纪录。(陈幸欣 许贤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