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图文信息

王云楚带队赴铜陵黄山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专项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11:35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实地察看安徽焦冲矿业焦冲金矿井口



查看铜陵华金矿业安全生产台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和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全力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9日至12日,我局副局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楚率局发展规划处、生产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采矿和信息化方面专家一行5人,先后赴铜陵市和黄山市5家黄金矿山企业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专项督导活动,企业所在地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王云楚一行先后赴铜陵华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有色股份天马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安徽朝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焦冲矿业有限公司、安徽佳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矿山井下重要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尾矿库、炸药库以及调度监控中心,重点对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提升系统、爆破和动火作业管理、外包工程和人员管理以及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王云楚指出,山东烟台黄金矿山一个多月内发生两起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更给我省黄金矿山敲响了警钟。他强调,虽然多年来我省黄金矿山一直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态势,但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山东烟台金矿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统筹发展和安全。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的部署,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以本次“黄金矿山安全行”专项督导活动为契机,结合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加强专家排查隐患、督促指导意见建议的整改,强化细化矿山爆破和动火作业管理制度措施落实,加大日常反“三违”行为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将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高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王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