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蒋光华在深入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12-05 15:48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志们:

根据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省经信委党组印发《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局分党组研究制定了局机关开展学习讨论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方案,会后将印发到各处室和支部,请机关党总支、各支部按照方案的内容和时间要求,认真组织,迅速掀起“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热潮,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这里,我再强调两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讨论和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开创安徽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步骤,是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安徽的坚强保障。

全局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核心要求和主要任务,认识到看齐是重大的政治原则,是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讲看齐,不是党员干部个人的小事,而是事关政治方向的大事;不是一般的品行要求,而是党性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领导核心的重要保证。要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识到党的领导必须要强、党的制度必须要全、党的监督必须要实、党的纪律必须要严,管党治党必须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并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

当前,我省黄金工业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任务繁重而艰巨,黄金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重而道远,更加需要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更加需要全局上下一心,紧密团结。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省委、省经信委决策部署上看齐,还要围绕黄金行业发展,向先进省份看齐、向先进行业看齐、向先进同志看齐。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新发展理念统领行业发展全局,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服务企业发展、推动行业升级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奋力开创安徽黄金工业发展新局面。

二、快速有序推动两项工作深入开展

机关各支部要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思想政治工作来抓,按照局分党组印发的《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创新形式,确保这两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有效开展。

(一)坚决落实实施方案各项部署。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经信委、局分党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学习讨论和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做到“三同”: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一要坚定不移地树牢核心意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二要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时刻在党规党纪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三要坚定不移地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笃信笃行,坚持正确导向,坚持群众观念,始终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忠诚捍卫者。四要坚定不移地向中央、省委、省经信委决策部署看齐。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黄金工业升级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行业内全面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五是坚定不移地要紧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扎实推进行动工作取得实效。牢牢把握关键要求,确保学习讨论和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立根固本、忠诚看齐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的过程,成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过程,成为完善举措、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查找问题,联系自身查找问题,结合工作查找问题,扭住问题不放松,真正做到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改就要改好,改就要改到位。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局领导、各处长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远谋近施、提出对策,制定方案、立行立改,知行合一、巩固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近期,我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黄金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全省黄金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十条”,局机关全体干部,要通过学习讨论强能力,专项治理增党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推进黄金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务本领,奋力推动安徽黄金工业转型升级。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拟定了7项工作任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三大类15项问题,请党总支和各支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方案规定动作。同时,时近年底,各处室要结合两个实施方案,对照行业和机关工作安排,对标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建设提升年活动,查漏补缺,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