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蒋光华局长在全局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2-11 15:22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这既是一年一度机关工作总结会、表彰会,也是部署开展机关建设工作动员会。刚才,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我局受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表彰情况,表彰了局机关2016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处室、公务员优秀等次和先进个人,两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在此,我代表局分党组向受表彰的处室、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就机关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履职尽责,勠力同心,2016年成绩值得肯定

过去的一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经信委党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黄金产业发展新常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着力加强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稳增长、补短板、增效益、强供给、促升级、激活力“六项举措”,行业发展取得了预期的成绩。全年累计生产黄金21.065吨,与上年基本持平;全行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工业增加值37亿元,实现利润9.6亿元。全行业累计完成探矿投入2亿元,新增黄金资源量约29吨,较计划目标增长45%;全省黄金行业各类建设项目2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0亿元。同时,机关自身建设也收获新喜悦,干部队伍充满活力,机关形象大大提升,主要体现在:

(一)“两学一做”取得实效。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经信委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成立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对全体党员和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分别提出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全局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年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14次,支部学习会18次,举办专题研讨12次,局分党组成员发言16人次,26名干部在中心组学习会或支部学习会作交流发言。二是创新方式突出特色。通过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手抄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岗位公开承诺、参加理论测试和“我为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一策”征文以及赴白湖农场开展警示教育,局分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8场次。通过局网站“两学一做”专栏、宣传橱窗编发学习动态和学习资料100余条,编印局学习教育工作简报12期。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获省委督导组肯定,在省委“两学一做”工作通报(第四期)上点名表扬了我局的做法。三是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按照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讲学习、重品行,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在处以上干部开展“强党性、强素质、强服务、强基层”活动,结合我局“服务企业年”、“机关建设提升年”两大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向上级党组织推荐机关第一党支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局机关党总支被省经信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同志分别被省直工委和省经信委机关党委授予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二)巡视整改落实到位。抓好“4+4”专项整治,配合省经信委做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认真自查自纠、真查真改,未巡先改,注重长效。一是抓好“4+4”专项整治。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4+4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两次清理补交党费87239元,处理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的党员1名,按要求完成机关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完成黄金协会改选换届与局机关顺利脱钩。二是落实巡视反馈整改方案。根据《中共安徽省经信委党组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皖经信党发〔2016〕43号),研究制定了我局整改方案,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提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全面整改完成上年度查摆问题。针对上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汇总出三方面7个问题,一年来,局分党组积极推进整改,认真抓好落实,7项整改内容已基本得到落实。

(三)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一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严格局分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局纪检组监督责任,组织召开机关党建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8份,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2016年工作要点和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与业务工作同向安排,同时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局分党组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研究部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利用局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平台,专题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2次,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双面人生》和《永远在路上》,组织赴桐城六尺巷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赴白湖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督查督导,按照风险防控流程图,对各项行政事务进行检查督导,切实加强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全年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四)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干部的培养使用。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充分发挥分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构建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目前已完成了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启动了3名副处级非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同时根据我局干部实绩,还向省经信委推荐调动干部1名,局内交流轮岗副处长1名。强化“传、帮、带”作用,加强干部培养使用,组织全局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和企业实地调研,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积极争取省经信委、省公务员局对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职数的关心支持,为机关干部提供干事创业施展才能的平台,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正派、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期完成机关党组织及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的换届选举。将原机关党支部分设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对局机关党总支、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举办了一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对机关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进行专题培训。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导班子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全年机关党支部会议24次、党课9次,局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党组织生活,共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5人次,党支部学习21人次。同时,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顺利完成换届,机关群团组织活力进一步激发。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制订印发2016年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做好机关科级干部参加省直工委党校2016年秋季干部进修班、局领导参加县处级干部(经济转型)进修班(第61期)。加强机关干部普法教育,坚持一月学一部法规,并组织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组织机关15名干部参加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班,以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和推进机关干部参加在线学习,全年参加在线学习26人,完成率100%,人均学分100分以上。

(五)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坚持常态化管理、科学化考核,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活动,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一是深化目标责任管理。印发《2016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汇编》、《2016年机关党的工作汇编》,按照局机关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坚持“一月一安排、一季一检查、半年一通报、全年一公示”,做到安排工作责任到人、落实过程有人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落实不力从严问责,全面深化目标责任管理;二是制定服务清单。制定发布“安徽省黄金行业服务清单”和“安徽省黄金行业问题、措施、责任清单”,梳理列出制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8个方面34个问题难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绝大多数问题都已协调解决。三是加大效能督查。局效能办加大效能督查力度,先后开展效能明查暗访3次,并将检查情况在局内公示通报,强化问纪问责管理,将效能督查暗访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减分因素或否决条件。开展机关目标任务、领导批示等完成情况督查督办近百次,确保机关建设和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六)机关协调运转有序。一是公文运转规范。严格执行公文处理办法和有关制度,严把收文登记、传阅和发文审核、签发关,全年处理各类公文1200余件,传阅密级公文324份,无一差错、失误。开展中央和省委文件管理、非涉密计算机网络保密专项检查,未发现泄密现象。公文质量、综合材料水平明显提升,全年起草各类文件96份,综合性材料30余篇。围绕公文批分、审核、运转、印制、用印、立卷、归档等环节,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范程序,保障公文运转与办理正常有序。二是制度修订有力。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实施规范化管理,注重用制度规范办事程序、规范机关运行、规范议事活动、规范政务公开,建立健全全方位的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管理机制。全年新立制度2项,修订完善制度10项。三是会议组织周密。严格执行会议制度,从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工作三个环节提升会议质量。全年组织开展全省黄金工作会议、黄金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和采掘计划汇报会、局分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以及各类专题培训会等各类会议共计近40次。四是协调服务有序。全年联系中国黄金协会和武警黄金部队10余次,协调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安监局、省地矿局等有关省直单位20余次,做好各类政务接待10余次。

(七)机关形象得到提升。今年以来,局信息宣传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信息宣传载体基本健全,网站管理运营规范有序,信息宣传质量逐步提高,有力地促进了省局对外形象的提升。全年编发《安徽黄金工业简报》13期、《安徽黄金工业专报》2期、《安徽黄金生产月报》12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12期。通过省黄金局网站发布《国家和省有关黄金产业发展政策文件汇编》10期、《黄金行业管理和技术汇编》10期、《黄金市场分析》10期。采编各类工作和行业动态信息317条,政务公开信息123条;报送省经信委内网办公平台信息118条,安徽机关党建网信息14条,在省直文明网省直机关文明大展台发布信息139条。政务信息报送取得突破,我局报送的《省黄金管理局强化服务出实招破解企业发展“五个难题”》被省政府《政务要情》第221期采用,并被省经信委评为优秀政务信息三等奖。加强与中国黄金报、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等平面媒体的沟通联系,全年刊发我省黄金方面稿件20余篇。中国黄金报今年创刊25周年,我局被授予“《中国黄金报》创刊25周年最佳合作单位”称号。

(八)和谐机关氛围浓厚。坚持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扎实开展2014-2016年度省直机关“三位一体”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工作,局机关再度被省直文明委授予“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一是扎实开展“机关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开展“机关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教育、参观实践、文体活动、效能督查、座谈研讨等,强化理论武装、培育机关精神、营造和谐氛围,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树正气、重品行、讲团结、比奉献,努力构建和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二是群团活动形式丰富。机关党组织、共青团、工会、妇委会发挥各自的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和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我为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一策”征文、摄影展、猜谜语、新春联欢会、拓展训练、大蜀山森林公园健步走、“五四”青年主题演讲比赛、赴党风廉政教育和法治教育基地白湖农场、桐城“六尺巷”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机关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活跃机关工作氛围,增强机关凝聚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营造和谐机关氛围;组织参加省经信委“发力供给侧、引领新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和“我为制造强省献一策”征文比赛,我局1名同志获演讲一等奖,3名同志获征文三等奖,参加省经信委第十一届迎新春乒乓球比赛,我局获团体第一名。三是老干部服务彰显情怀。制定年度老干部工作计划,组织老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与老干部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为老干部订阅报刊杂志,做好医药费审核报销等工作,开展重要节日慰问和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提高老干部福利待遇,关心离退休老干部生活。

(九)后勤服务保障有力。一是规范管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认真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规范差旅、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学习培训等费用支出,2016年局机关“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比大幅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节约70%,出国经费为零,公车运行维护费持平。二是做好保障。多渠道筹措资金,对职工食堂、一楼大院进行改造,组织开展干部职工体检,及时做好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更新发放,加强信息化运维保障,完成机关有线局域网和机房改造,建成机关无线局域网、内部办公电话虚拟网,并将既有30MB电信宽带升级到100MB,确保办公网络稳定运行。

一年来,全局上下秉承“务实、和谐、创新、发展”的机关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局机关被评为全国黄金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省经信委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局机关党总支被省经信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有4名同志获得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先进个人称号,多名同志参加省经信委征文、演讲获奖。局机关学习氛围更浓、服务意识更强、政治生态更清、工作成效更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局干部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局分党组,向全局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少数同志精神状态不佳,学习主动性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业务知识学习不精,对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吃不透、把不准,工作中缺乏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尤其是在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上,照搬照套老思维、老模式、老办法。在起草文字材料上习惯于东拼西凑,照抄照搬,千人一面,苍白无力;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上,还存在推诿扯皮、不催不动、不推不动的现象。二是作风效能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少数同志自我约束不够紧、工作态度不端正、制度执行不到位,还存在请销假不及时、上下班不准时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个别处室负责同志管理监督不严,助长了不良的苗头。三是机关管理有待进一步强化。从局机关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看,机关建设还有较大提升的空间,例如年轻干部锻炼培养不够,开展文体活动不多等方面。局分党组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予以解决。四是沟通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从去年工作来看,处室之间相互协调、配合不够紧密,局机关与上级机关、业务机构及各企业之间交流沟通不够,造成了信息滞后、效能降低,也不利于工作开展。

二、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力争2017年取得新成绩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制造强省建设的开篇之年。我们即将召开全省黄金工作会议,会上将对2017年行业发展做出全面部署安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局上下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好机关建设,以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树立意识,严守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树立政治意识,就是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特别是在一些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判断,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政治敏感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用发展的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做好工作。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组织、当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分党组决策上来。树立核心意识,就是要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全体干部要自觉维护局分党组权威,服从分党组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工作、对待问题会上要充分发表意见,不回避矛盾,对分党组形成的决定要坚决贯彻执行。对会上不说会后乱发表议论的言行,要坚决进行反对并予以制止。树立看齐意识,就是要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局领导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以上率下,争当先锋模范,全体党员要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企业的深厚感情、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投身到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事业中去,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重要位置,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制度等,而且要自觉遵守局机关内部的岗位职责、工作守则、管理制度。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决不能歪曲和变通,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出差要请假、有事要报告。

(二)坚持学习,提升能力。学习是我们积累知识、增强本领、提高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们加强修养、陶冶情操、提高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通过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立足本职、有所作为的思想理论基础。一是坚持集体学习不动摇。合理规划时间安排,坚持每月召开1-2次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解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促学作用,安排局领导、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主题发言和业务知识辅导,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各类前沿知识。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产能”严重过剩,我们要在海量的碎片信息中甄别吸收,筛选出那些真正的“珠玉”。充分发挥局网站的作用,交流学习有思想、有观点的文章,有分析、有对策的材料,支持鼓励处室集体学习共同提高。机关党总支要加强对各支部的学习督导,不定期抽查学习记录,促使集体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注重学习成效提升。机关党总支、团支部要定期推荐学习书目,组织征文、演讲等活动,鼓励大家多写、多看、多听、多讲、多交流。年轻同志要读书学习以增加才气,勤于思考以增加灵气,深入实践以增加底气。各处室负责同志既要压担子,也要引路子,做好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逐步建立优秀作品评议机制,挑选出有思想、有深度、有广度、有针对性的好文章、好作品,进行通报表彰及奖励。

(三)夯实基础,加强党建。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目前我局党支部书记都由处室负责人担任,因此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做好业务工作,也要做好党建工作,明年可以考虑将党建作为专项工作进行考核。二是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推动党务公开,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落实党员民主监督权利;要继续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领导,支持群团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好其在机关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总支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发挥支部联系党员的作用,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工作。适时适地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局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研究制定局机关教育培训计划,切实关注年轻干部使用,组织年轻干部赴基层企业实习锻炼。四是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在提升局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的同时,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明创建等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软、硬件更新升级。要把握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他们多想一些、多做一点、多问一句,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把行业的新发展、新气象及时告诉他们,支持鼓励离退休老同志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

(四)狠抓效能,转变作风。效能建设始终在路上,今年更具有特殊意义,既关乎单位整体形象,又同个人利益挂钩。我们必须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看齐,持续加力,久久为功。一是提高工作标准。今年是推进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压力,我省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迫切,如果不以一流标准、一流要求去衡量和推进工作,就无法实现目标。要“勤”字为先,“快”字当头,对定下来的事情,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千方百计地抢时间、赶进度,决不能拖泥带水、拖拖拉拉,推推动动、不推不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干在前、短板补在前,主动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真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二是严格效能督查。作风效能建设没有休止符,要经常抓、深入抓,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要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活动,大力整治工作“慢推拖”、作风“庸懒散”等不良现象,巩固和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项整治成果。要加大效能督查和问责力度,督查目标任务完成时序进度、月度考评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局效能办要加大抽查暗访的力度,效能督查从工作纪律、环境卫生向工作任务、责任落实等层面延伸,及时通报处理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人和事,强化结果运用,以效能建设新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注重工作实绩。问题解没解决、企业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局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业务处室要加强与全省黄金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我们与企业联系的“最后一公里”,对帮助解决企业取得较好效果的处室、个人,我们年底考核时优先考虑予以加分。

(五)强化监督,严守底线。一是健全监督问责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局分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局纪检组监督责任,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加强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探索建立“日常检查,专项巡查,重点督查”的常态化机制。二是严控廉政风险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举报渠道,有案必查、有信必办。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严格机关财务管理,控制“三公”经费,坚持机关预算执行情况按季通报,着力提升廉洁自律水平。三是拓展监督广度深度。按照《条例》要求,执纪监督要从财经纪律、秉公用权方面向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全面推进。切实抓好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监督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理想信念情况,监督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情况。对落实不力的,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执纪问责的要坚决执纪问责。

(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担当诠释忠诚,作为成就事业。推进黄金工业转型升级需要全局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在维护团结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上担当作为。一是发挥团队作用。人心齐,泰山移。一个单位,一个集体,凝聚力非常重要。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团结出凝聚力。继续保持2016年以来大家共同营造的良好的机关氛围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出全局上下理思路、谋工作、讲发展、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作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热爱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热爱我们这个大家庭,要积极发扬机关精神,坚持以黄金工业发展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相处中互相尊重、平等对待,在共事中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做到优点相互学习,缺点相互提醒,经验相互借鉴,意见相互沟通,进一步营造心情舒畅、关系融洽、工作协调、团结和谐的环境。二是突出执行落实。抓落实的前提是明确责任,每一名机关干部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岗位负有责任。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位。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要围绕局机关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口,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在出谋划策、狠抓落实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创造性地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谋大事、抓大事的本领,苦干实干加巧干,敬业精业加专业,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今年的工作要点即将印发,各处室要按照任务分解,逐项把工作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件件工作有着落的责任氛围。机关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于破解,在风险面前敢于担责,把奋力拼搏、干事创业融入到推进黄金行业发展的实践中。三是提升综合素质。我们必须利用调学、轮训等短期集中时间,系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利用碎片化时间,借助网络、在线学习等学习新知识、新观点。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通过自己悟、向同事学的方式,将所学理论和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总结提炼,不断升华创新,更好地指导实践,全面提升素养。四是建立激励奖惩机制。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那些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把那些埋头苦干、不事张扬、默默奉献、善于团结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把那些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道德修养高尚、群众公认度好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今年我们还要稳步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激发干部活力,力争做到“人岗相适、用当其人、人尽其才”。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考核奖惩作用。要健全完善对干部的考核奖惩制度,加强日常考核、综合考核、连续性考核,注重长期表现和日常工作成效,该奖惩的奖惩,该问责的问责,通过责任和压力的传导,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今后,局分党组要努力为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让能干事的有舞台,让干成事的有地位,让不干事的没市场,为大家搭建一个干事成才的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个人成长机会,让大家在最能释放潜能的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我价值。

同志们,明天已是正月十五,春节长假已画上句号,掀开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雄鸡司晨。全体机关干部要尽快从度假聚会的生活节奏中走出来,以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努力开创我局机关建设新局面,为推进安徽黄金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