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蒋光华局长在2017年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8-02 09:55 来源: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坚持稳中求进  力推转型升级

确保全面完成黄金行业年度目标任务

——2017年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会上的讲话

省黄金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  蒋光华

201781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大会、全省经信系统工作会议暨制造强省建设专题培训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黄金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分析上半年黄金生产运行态势,部署安排下半年行业发展重点工作,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昨天下午,我们参观了按照现代化标杆矿山建设的庐江沙溪铜金矿,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刚才,听了有关市县行业管理部门和重点企业的交流发言,结合省局开展的专题调研,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真抓实干,上半年黄金行业发展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黄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我省黄金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补短板、增动能、优服务等“八项工作”,奋力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黄金产量稳中有升。上半年,全省累计生产黄金9.813吨,完成年度指导计划50.1%,同比增长4.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9.6个百分点。其中:成品金完成6.61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8%,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4.5个百分点;冶炼企业生产黄金5.783吨,同比增长9%,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6.9个百分点;黄金矿山完成4.03吨,比去年同期下降0.9%,降幅比去年同期扩大12个百分点。铜陵、池州、蚌埠、黄山四个重点产金市共计生产黄金9.451吨,同比增长4.8%,占全省总产量的96.3%。铜陵有色、安徽金九、铜陵华金、安徽光太、菲力克黄金等5家重点黄金企业(集团)共生产黄金8.455吨,同比增长4.2%,占全省总产量的86.2%。铜化新桥、安徽朝山、铜陵紫金、安徽牛山、琅琊山矿业等5家矿山企业完成序时进度。

(二)项目建设稳中有进。上半年,全省黄金行业重点建设项目32个,完成投资6.61亿元,占年度投资64.3%。其中:青阳华青、凤阳毛山、安徽佰金等3个技改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庐江沙溪铜金矿年采选330万吨建设项目负荷联动试车结束,预计10月开始试生产;庐江黄屯硫铁矿年采选100万吨建设项目主副井、矿山六大系统和帷幕注浆治水工程已建设完成;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年处理5000吨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南陵姚家岭锌金多金属矿前期准备工作已启动;铜陵华金矿业、铜陵天马山、五河金盛、淮北永峰等一批重点技改项目主体工程已近完成,正在设备安装。

(三)地质探矿亮点纷呈。上半年,全行业实施重点地质找金项目16个,累计提交金金属量12.7吨,完成年度计划的63.5%。其中:五河整装勘查区河口矿集区提交资源量达到中型;安徽金、五河金盛、五河裕峰、休宁天井山等矿山企业深部及周边新增金金属量均超过1吨;凤阳江山、庐江黄屯探矿效果良好,均有望突破至大型金矿规模;正在勘查的宣城查亭斑岩型铜金矿有望达到特大型。

(四)降本增效成绩凸显。上半年,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通知》,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安徽太平、铜陵天马山、铜陵华金等企业积极开展精细化管理提质降耗,节约管理成本2000余万元;安徽太平、五河金盛、铜陵华金等企业充分利用直供电、峰谷电、税费改革、投融资等政策红利,节约生产成本约3000万元;池州冠华黄金、铜陵冠华矿业、安徽佰金等企业通过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加强技术改造,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吨矿采选成本平均降低5元,年可增产黄金380公斤,增效5000余万元。

(五)安全生产态势良好。上半年,全行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按照国家安监总局、省安委会等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六项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积极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非煤矿山安全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下,黄金行业未发生人员工亡事故。

今年以来,全行业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主动担当履职,勇于攻坚克难,推动黄金工业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务实、成效更加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结合”上:

一是坚持规划引导与宣传贯彻相结合。4月份,我们通过省经信委印发《安徽省“十三五”黄金行业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安徽省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为我省黄金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绘制了蓝图,为全行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6月初,我们又及时收集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绿色矿山、降本增效、支持制造强省“1+N”系列政策等,编制《2017年上半年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文件及解读汇编》,在专题调研时送到各市县行业管理部门和重点企业手中。全面宣传贯彻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印发《关于做好全省黄金行业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宣贯工作的通知》,多方式、多渠道向省内黄金企业宣传解读,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在全行业营造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系列惠企利企政策在黄金行业落地见效,推动全省黄金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二是坚持调查研究与协调服务相结合。一方面,我们根据行业实际按“产业摸底”“项目推进”“降本增效”“清洁生产”“和谐共建”5个专题分赴全省9个重点产金市以及吉林、内蒙、河南、湖南、湖北5个省外先进产金地区的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了当前我省黄金行业地质找金、项目建设、生产运行、降本增效、共享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和省外先进产金地区的差距。另一方面,我们组织召开全省黄金地质找矿交流座谈会,积极引导矿山加强矿区深部和外围地质找矿,会同省地勘局赴皖东地区指导地质找金工作,组织专家赴安徽金鼎矿业黄屯硫铁矿会诊,积极帮助有关企业协调解决矿权办理、环保指标、融资担保以及市场开拓等重点难点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坚持传统调度与创新监测相结合。以往,我们都是通过打电话、发问卷、发邮件的方式进行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无论是从数据的全面性还是从工作的时效性来看,既传统又不及时便捷。为加强运行监测、完善统计指标、创新调度方式,积极与省经信委有关部门沟通,加入“企业云服务平台”,实现了黄金行业企业经济数据的在线监测分析。这既是顺应信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内在要求。目前全行业已有18家企业纳入“云平台”,还有10余家企业没有注册,希望大家抓紧注册。今后,无论是报项目还是批资金,不在云平台内的企业一律不予支持。

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以创建“第十一届省文明单位”为契机,把机关党建与黄金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认真开展“放管服”文件清理和行政审批件“回头看”,深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全省黄金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上半年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经信委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黄金局分党组,向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制约我省黄金行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依然突出,转型发展任务依然艰巨。

一是矿山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受春节假期、安全整改、环保督察以及汛期等因素影响,省内大部分小矿山停产,主要产金矿山有效生产时间不足,28家矿山企业中,产量同比降幅20%以上的企业达到9家。其中:铜陵华金、铜陵天马山、五河金盛等骨干矿山企业降幅均超过25%,明光国龙等8家矿山仍继续停产,霍山金矿关停改制10个产金市中,仅铜陵市完成年度计划的53.7%,其他9个市均未完成序时进度。

二是项目建设推进依然缓慢。池州冠华黄金冶炼公司稀贵金属回收和电解车间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早已完工,由于资金短缺,已订购设备一直无法付款进厂安装,池州鑫诚抛刀岭金矿采矿技改工程仍停滞不前,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受制于地方环保政策和污染物排放指标,铜陵冠华亮石山资源整合和凤阳江山探转采等项目仍未完成相关手续。受多重因素影响,大部分已建和在建项目均普遍慢于预期。

三是新增生产能力依然不足。上半年虽然安徽佰金、凤阳毛山和青阳华青3个技改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但合计年增生产能力仅为0.3吨左右,新增产能有限。对全省81处共伴生金矿点进行摸排,未发现新增产能。近期行业没有独立金矿基建项目,近年来发现的大中型金矿从开始筹建到形成有效黄金产能尚需较长时间。年内,庐江沙溪将投入试生产,但达产达标尚需时日。

四是再生金产业依然空白。再生金产业是我省黄金产业链条中的一个短板。目前,我省虽有6家具备从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质的企业,其中安徽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规模最大,但这些企业仅对废弃电子设备进行简单拆解并出售,并没有开展有色金属及黄金的回收,再生金产业还处于空白期。

五是黄金精深加工依然薄弱。中科铜都粉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5家具有金盐产品生产资质和危化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从事黄金精深加工的企业,虽然公司具有产能、技术等优势,但由于市场开拓不足,金盐生产逐年萎缩,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

困难和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在看到问题的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5月份各国央行黄金储备数据显示,全球央行仍在继续增储黄金。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纵深推进,黄金行业具有先行优势,金储量丰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是我国黄金企业在“十三五”期间挖掘商业机会的重要市场。同时,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近期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完全放开了外商投资贵金属勘查和开采的限制,也为我国黄金矿业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而今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国黄金协会发布《黄金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也展示了我国从黄金大国向建设黄金强国迈进的决心,更为我省黄金行业做大做强坚定了信心。希望全行业能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快度过新旧动能转换接续期,奋力推动安徽黄金行业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二、齐心协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进取之年,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下半年,我们要按照年初黄金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补短板、增动能、优服务等“八项工作”,切实做好“五个坚持”,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坚持抓生产不放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今年,全省黄金生产指导计划虽较上年有所下调,但20吨计划任务底线必须确保。上半年,全行业完成了年度计划的序时进度,但离全年21.3吨的奋进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攻坚克难,抢抓落实,全力实现黄金生产平稳增长。

一要发挥骨干作用。骨干企业是行业发展的中坚,更是决定行业发展的关键。上半年,铜陵有色稀贵金属分公司生产成品金同比增长5.8%,总体态势良好,下半年,要继续做好阳极泥处理,加大成品金生产力度,力争稳中有进,继续发挥支撑引领和带头示范作用。池州冠华黄金冶炼公司上半年增长25%,要在此基础上,切实做好优质原料采购,实现资源保障,力争完成奋进目标。庐江沙溪铜金矿即将投入试生产,要着力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力争早日达产,发挥规模效益,打造我省含量金生产新亮点。

二要突出时间节点。现在到年底只有5个月的时间,各矿山企业都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握时间节点,层层分解落实。铜陵华金、铜陵天马山、五河金盛等重点矿山企业要充分利用下半年黄金生产有利时机,切实加大生产力度,抢抓任务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三季度末赶上序时进度,确保年度计划任务的有效完成。与此同时,明光国龙、安徽金等长期停产企业,要加快整改力度,尽快恢复生产,发挥有效产能。

三要抓好薄弱环节。在“产业摸底”专题调研基础上,省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大共伴生金矿的摸排;各市县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辖区内共伴生金矿山企业的运行调度,确保行业统计数据全覆盖、不遗漏。在创新做好月度生产运行调度和监测分析的基础上,全面启用“企业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时方便快捷的优势,提高生产运行调度时效性和准确性。各市县行业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企业云服务平台”,争取更多的黄金企业注册入户,全面掌握行业经济运行现状和发展趋势。各黄金企业也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充分利用云平台报送相关数据、反馈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便于行业管理部门及时掌握,优化指导,精准帮扶,确保黄金生产平稳运行。

(二)坚持补短板不懈怠,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更是推动黄金行业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必由之路。

一要加快培育增长潜能。各地要按照“四督四保”要求,进一步推进庐江黄屯硫铁矿等新建矿山和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年处理5000吨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铜陵华金、铜陵有色天马山、五河金盛、淮北永峰等矿山接替项目技改建设进程。进一步推动南陵姚家岭年采选200万吨和凤阳江山年采选20万吨等新建项目以及安徽太平中深部年30万吨金铜矿采矿、池州鑫诚年36万吨采选、铜陵冠华年采选50万吨低品位金矿综合利用、铜陵紫金焦冲整合区金硫矿采矿工程等一批技改项目加快环评等有关手续,尽快核准立项,尽早开工建设;大力培植省内再生金综合利用企业,进一步优化完善年度项目库和重大项目帮扶机制,继续坚持月调度、季通报,找准项目阻点,精准施策,帮助指导一批投资额大、影响力强的项目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库,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培育行业增长潜能。

二要拓展资源攻坚空间。进一步加强与省国土厅、省地勘局、华东冶勘局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休宁县—歙县国家级整装勘查区和五河地区省级金矿整装勘查区、宣城茶亭、东至县赵家岭等重点靶区和重点找金项目实施进度,力争取得新成果;推动凤阳江山、庐江黄屯、枞阳王庄等企业勘探项目加快探矿进度,力争取得新突破;积极帮助池州鑫诚、凤阳毛山、安徽朝山等企业申请矿区深部及周边探矿权,进一步扩大找矿空间。继续推进黄金企业与地勘单位、科研院所、武警黄金部队等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人才投入金矿勘查,加强金矿地质条件与成矿规律基础研究,探索矿山深部及周边找金新途径,力争取得新成效。

三要拓宽降本增效渠道。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及时开展国家和省有关降成本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借鉴国内大型黄金企业集团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成本管控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推广铜陵有色天马山“三加强二降低”、安徽天平矿业“优化五率、降低五费”等有效措施,通过提升精细化水平降本增效。支持黄金企业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直供电政策、资源税减免政策、投融资政策等,降低制度性交易、人工、税费、用地用能、财务融资等成本负担,通过用活优惠政策降本增效。推动企业深入开展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耗能落后采选设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通过技术升级降本增效。推进安徽金鼎、池州冠华黄金等企业积极开展产融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解决融资难问题。

(三)坚持促升级不断档,持续推动转型提升

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省经信委《关于推进安徽省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加快推进。

一要在技术创新上着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继续推进企业间、企业与科研院所间的全方位合作,加快安徽牛山等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省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发挥公司平台优势,开展新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密切关注长春黄金研究院含氰尾砂无害化处理半工业试验进展,积极开展省内难处理金矿资源综合利用及含氰尾渣无害化处理新技术研究,提高资源利用率,达到“吃干榨尽”,建设“无尾矿山”;大力推进池州鑫诚与东北大学继续开展“细菌氧化预处理+堆浸+无氰浸出”试验进程,紧密跟踪安徽牛山、安徽冠华、安徽佰金等企业利用北京、河南、广西等单位环保提金药剂应用实验效果,加快环保型提金药剂和工艺推广。充分利用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深入践行“工匠”精神,定向定岗开展高级工技能提升培训,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

二要在两化融合上着力。加大装备升级改造,推进装备的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进度,重点加大采选系统自动化技术改造,加强生产执行系统(MES)、供应链管理系统(SCM)、工程项目管理系统(PM)、合同能源管理(EPC)和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等信息化建设,简化生产、经营、管理各个方面中间环节,努力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生产成本,提升管理效益,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加速推动转型升级。

三要在绿色创建上着力。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安徽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推广刘楼铜铁(金)矿、琅琊山铜矿、新桥硫铁矿等3座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经验,推进南陵吕山金矿、铜陵焦冲金硫矿、淮北前常铁铜矿等一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通过验收评估;推动铜陵华金、铜陵冠华、五河金盛、安徽佳金、池州鑫诚、青阳华青等一批规模矿山加快绿色创建步伐。认真落实《环境保护税法》《安徽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大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推广规模化生态复垦复绿,减少危险固废排放,做好采矿区、尾矿库、固废集中处理厂等及其周边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加强尾矿库特别是“头顶库”整治,全面实现科学绿色发展。

四要在融资合作上着力。跟踪推进安徽金鼎矿业、池州冠华黄金、安徽牛山矿业等企业利用“4321”政银担、“税融通”、股权出让、挂牌上市等方式进行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加速转型升级提供动力、缓释风险。鼓励铜陵有色、安徽金九、安徽光太、安徽牛山、明光国龙等企业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等有利机遇,加快省内、国内乃至国际范围内的资源并购合作,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围绕“增品种、创品牌、提品质”战略,借鉴国内开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的成功做法与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粗做长产业链条。

五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着力。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产业政策双重压力,黄金企业要生存发展,赢得政府的信任、社会的支持、群众的理解,必须主动转型升级。要苦练内功,按照绿色环保标准,加强生产现场管理,着力优化美化矿山生产生活环境,彻底改变“脏乱差”形象,力争早上台阶,实现“免检”。要尽职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区关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主动将发展规划向地方政府汇报,做好与地方“十三五”规划的对接,争取在地质勘探、资源整合、项目建设方面得到地方的更大支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坚持抓安全不动摇,着力打造平安黄金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坚持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要提高认识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720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李国英省长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以及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继续保持全行业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二要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盯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加强露天和井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NaCN、雷管、炸药等危化品的存储和使用管理,全面摸排安全风险,突出重大危险源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局将组织有关专家赴黄金矿山企业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三要强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加快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加强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应急预案演练,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问题的整改成效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按照《安徽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要求,建立防治管理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做好高温天气的防暑降温,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五)坚持优服务不停步,切实解决发展难题

服务是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主基调和着力点,更是行业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天职。各级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着眼于行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要推进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今年,省政府出台的《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和《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以及支持“三重一创”建设、支持科技创新、支持技工大省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支撑体系等一系列政策,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惠及面广,各行业管理部门要结合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宣贯,认真做好上述系列政策及其实施细则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积极帮助企业把握政策机遇,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效应,用活用好用足政策优惠,使真干事干成事的企业有获得感。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举办行业专题培训班,以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的宣传解读作为培训重点,结合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资源税改革优惠政策、建设绿色矿山实施意见、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自然保护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等一系列政策,邀请有关专家和部门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将制造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和系列支持政策与我省黄金行业实际相结合,融会贯通,全面推进黄金行业发展。

二要推进精准帮扶“开花结果”。为构建联动协调机制,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提高精准帮扶水平,在省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我们正在着手筹备由8个厅局组成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涉及国土、环保、林业、安监、地勘等省直单位,主要目的就是建协调机制、解行业难题、推转型升级。这是黄金行业管理的一项创新之举,也将为我们有效开展协调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各市县行业管理部门也可参照省直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各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造性的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对于涉及省级层面、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问题,各黄金企业要及时反馈到我局,由我局研究后,统一提交部门联席会议会商解决。同时,结合上半年省内专题调研,对摸排出来的梗阻行业企业发展的阻点环节和问题,建立调研问题台账,分类梳理汇总,剖析原因,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结合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动态跟踪、会商推进、协调解决、销号处理,尽心尽责为企业发展服务。

三要推进发展环境优化提升。严格按照省“3+2”简政放权服务清单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高效快捷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积极向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大力宣传黄金行业在缓解地方就业压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理直气壮地当好行业代言人,呼吁政策支持,营造优良环境,凝心聚力推进行业转型发展。

同志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经信委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