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黄金管理局 > 回应关切 > 政民互动
号: 0A00351071020190729001 组配分类: 政民互动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2019-07-29 16:26:13
发布机构: 省黄金管理局 号:
称: 绿色环保如何再黄金矿山的管理运营上体现
词:

绿色环保如何再黄金矿山的管理运营上体现

发布时间:2019-07-29 16:26:13 发布单位: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字体: 【浏览次数: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信件详细信息
发件人: 交换空间
发送时间: 2019-6-20 11:36:07
来信标题: 绿色环保如何再黄金矿山的管理运营上体现?
留言内容: 如何打造绿色的黄金矿山,实现资源开发的可持续性发展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6-26 15:29:1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1.我省黄金行业新建、改扩建和生产矿山,目前可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以下三种方式之一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也可以同时开展各级绿色矿山建设。

(1)按照2018年6月自然资源部发布的《DZ/T 0314-2018黄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六个方面开展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

(2)按照2017年10月我局和原省国土资源厅等11家省直单位联合印发的《安徽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5年)》(皖国土资〔2017〕200号),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即将发布的《安徽省绿色矿山建设规划(2018-2025年)》《安徽省露天开采金属矿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安徽省地下开采金属矿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等开展省级绿色矿山建设,有关文件具体发布时间请关注省自然资源厅网站http://zrzyt.ah.gov.cn。

(3)按照所在地市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有关绿色矿山建设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市级绿色矿山建设。

2.黄金矿山要在管理运营上体现绿色环保,可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1)新建黄金矿山,要按照《安徽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5年)》(皖国土资〔2017〕200号)要求,“100%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在矿山开发设计阶段,参照国家和省市有关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编制绿色矿山建设计划,选用绿色安全、节能环保的设备、技术和工艺,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矿产开发的全过程,形成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与矿地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2)当前在生产黄金矿山,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安徽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5年)》(皖国土资〔2017〕200号)要求,“加快改造升级”。参照按照国家、省和地市有关绿色矿山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尽快编制绿色矿山建设计划,充分利用好国家和省市有关支持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和资金,加快绿色环保技术工艺装备升级换代,加大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采用先进土地复垦技术推进矿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耕地保护,不断探索创新资源节约集约和循环利用的发展新模式和经济效益增长的新途径,激发矿山企业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
局域网OA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