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黄金管理局 > 管理和服务 > 政务公开 > 权力运行
号: 0A003510330/202204-00003 组配分类: 权力运行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2022-04-12 17:34:45
发布机构: 省黄金管理局 号: 皖黄金生产函〔2022〕5号
称: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关于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芜湖市南陵县三里矿区吕山金矿年采选130万吨金矿石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的函
词: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关于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芜湖市南陵县三里矿区吕山金矿年采选130万吨金矿石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4:45 发布单位:省黄金管理局 【字体: 【浏览次数: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经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转报的《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芜湖市南陵县三里矿区吕山金矿年采选130万吨金矿石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设计》)悉。

该工程经皖经信技改函〔202198核准,项目代码:2107-340000-07-02-700155。《设计》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写,按照专家组审查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根据《安徽省非煤矿山管理条例》《安徽省非煤矿山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设计》内容较完整,原则同意通过审查。

二、《设计》主要内容:

1资源情况。截至2019930日,矿山采矿权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控制+推断):矿石量***万吨、金金属量***吨。本次技改扩建工程设计利用矿石量***万吨、金金属量***吨,设计资源利用率为91.2%

2.采矿工程。设计仍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公路开拓,汽车运输,自上而下水平分台阶开采,全矿设计~号共10个露天采区(其中号采区保有的金矿资源在鲍冲堆浸场基建过程中全部副产),开采标高+236米~+40米,生产及终了台阶高度10米(岩体破碎、松软段和表土段为5米),安全平台宽5米,清扫平台宽10米,2个安全平台和1个清扫平台间隔设置,生产台阶坡面角60°65°,终了台阶坡面角55°60°,第四系表土层台阶坡面角不大于45°,露天开采终了边坡角28°44°。首采号露天采区资源,形成+205米、+195米、+185米基建平台。采用爆破及非爆破两种开采工艺,爆破采用深孔微差爆破(其中临近±500kV葛南线150~500米范围内,在取得矿山所在地市级公安机关行政许可后,采用深孔控制爆破),爆破安全警戒距离300米,机械铲装;不满足爆破安全警戒距离要求及临近±500kV葛南线10~150米范围内的区域,设置非爆破开采区,采用机械开采、铲装。全矿各采场山坡露天开采时自流排水,凹陷露天开采时机械排水。

3.选矿工程。设计仍采用氰化堆浸提金工艺,利用现有沙南冲堆浸场设备设施改造提升生产能力至70万吨/年,新建生产能力60万吨/年的鲍冲堆浸场;待号采区开采结束后,建设形成号采区堆浸场。利用现有沙南冲吸附中心设备设施新建鲍冲吸附中心。选矿水按照环保批复要求处理。堆浸尾渣按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同时设计新建2100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碎矿生产线,采用两段破碎流程。

4.生产规模及服务年限。设计生产规模为年采选金矿石130万吨,服务年限10年,基建期1年。

5.工程投资概算。总投资***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万元、流动资金***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工程达产后,可年产含金75%的金泥***吨,年均销售收入***万元、营业利润***万元、上缴税金***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4.2年。

三、项目应严格执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土保持、安全生产等政策规定,在具备各项法定条件后组织实施。

四、矿山应严格执行行业技术规范和安全、环保三同时要求,按照审查通过的设计文件组织工程的基建和副产及剥离低品位矿石的处理,加强统筹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五、工程完工后及时组织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2022412日       

分享到:
局域网OA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