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省黄金管理局!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我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30 09:25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点击次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黄圣银作点评发言



蒋光华主持会议,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会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1月28日,我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圣银,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长、局党总支书记蒋光华主持会议,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卓晓静,纪检组长张新宇,副局长王云楚出席会议。局二级调研员、党总支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扎实做好个人自学、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蒋光华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蒋光华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蒋光华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深入解剖;相互批评时,严肃认真、真诚坦荡、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郑重表态。

黄圣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省黄金管理局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规范有序、效果良好的民主生活会。

黄圣银对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勇于担当尽责,努力推动安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弘扬奋斗精神,把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放在制造强省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局中来把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开创黄金行业发展新局面。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当好企业“娘家人”。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树立标杆、以上率下。

蒋光华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局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黄圣银组长的四点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会议批评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抓好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初心使命、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工作责任担当,推动安徽黄金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王发源)

局域网OA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