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省黄金管理局!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我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25 16:32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点击次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先进处室


优秀等次个人


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


会场


3月25日,我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蒋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卓晓静主持会议,局纪检组长张新宇、副局长王云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蒋光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局机关2021年各项工作成绩。她指出,2021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经信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全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皖美开局”。

蒋光华强调,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建引领能力和效应持续增强,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齐头并进,政治引领有高度,党史教育有成效,组织建设有声色,从严治党有措施,作风效能有提升,文明创建有特色,服务保障有质量。

蒋光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开山虎”的闯劲、“上山虎”的冲劲、“镇山虎”的韧劲,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扎实做好每一件工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黄金力量。

蒋光华要求,要围绕“六个聚焦”,务实进取做好2022年工作。一要聚焦忠诚讲政治。聚焦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做到政治坚定、理论清醒、行动自觉,充分彰显政治统领。二要聚焦实干转作风。认真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激发创先争优的奋进状态,保持埋头苦干的务实境界,提振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把“一改、两为、五做到”融入到全年工作中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聚焦使命提能力。面对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面对安徽黄金事业的未来发展,机关干部要着力提升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协同能力,更好地承担使命、履行职责。四要聚焦基础抓基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责任压在实处,把规范落在日常,把品牌抓出特色,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聚焦廉洁守本色。坚持挺纪在前,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扎紧笼子,构建不能腐的机制,固本培元,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守廉洁本色。六要聚焦文明优生态。大力弘扬“务实、和谐、创新、发展”的机关精神,巩固深化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建设,培育优秀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在厅干部职工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圣银在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宣读了局年度综合考核表彰通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处室、优秀等次人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2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处室和优秀等次个人作了交流发言。(供稿:王发源)

局域网OA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