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部门文件

【安徽黄金工业简报 2022年第一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21 14:40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连日来,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灵活运用各种载体,不断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坚持“领学+导学  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连续2召开局党总支部及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坚持党支部书记学先讲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研讨、第一时间贯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学习上抓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委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细读原文、常读原著、深悟原理,原原本本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认真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掌握党的科学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要在宣传上抓成效。迅速谋划制定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宣传解读,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贯热潮,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在落实上抓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职工作上,落在谋深谋细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上,聚力聚焦行业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重点任务,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坚持“全局+支部  切实推动全员参与

迅速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各党支部会议,自上而下、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党总支要迅速制定出台机关学习宣贯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支部要做好学习组织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局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好学用结合。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枕边书”“案头书”,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深入思考。要把学习宣贯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学,与机关建设和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三要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在局门户网站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用好机关办公内网、宣传栏等宣传平台,积极参加二十大精神培训辅导,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行业调研、安全指导、帮扶协调等工作,面向黄金企业宣讲二十大精神。四要落实学习成果,改进工作质效。增强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企为本,改进工作思路,强化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抓好机关行业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坚持党课+研讨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局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课报告、分享心得等形式,深学细悟笃行,凝聚奋进力量

局党总支部书记、局长蒋光华局机关党总支会议上赓续红色血脉 继承优良传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黄金行业落地见效为题带头作研讨发言,副局长卓晓静、王云楚以及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廖洁茂分别在所在支部作了题为《伟大 传承 团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着安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出发》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支部会议上逐一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材料,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同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把握行业发展形势结合起来,同研究部署落实机关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我省黄金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我省黄金行业发展放到全国黄金行业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大局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扎实推动黄金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拼搏实干,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奋力谱写安徽黄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