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产业资讯

2023年全国黄金管理部门(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16:48 来源:中国黄金协会 发布:生产协调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5月17日,中国黄金协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了2023年全国黄金管理部门(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广西黄金协会协办。


会议交流分享了各地黄金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黄金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探讨了行业深化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并为促进新形势下我国黄金管理部门(协会)在行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黄金行业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冶金处处长李郁,广西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艳红主持座谈会。

张永涛通报了中国黄金协会在矿业权出让收益、氰渣危废豁免、自然资源保护区退出、矿业资源改革等多项重要产业政策争取方面的新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矿业权评估师、绿色矿山、黄金“双碳”、黄金ESG等方面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对第四届全国黄金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的筹备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对各地黄金管理部门(协会)在推动黄金行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角色定位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加强团结协作和互学互鉴,在新的行业发展环境下,创新求变,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郁介绍了广西黄金行业发展情况,对广西黄金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广西黄金行业应继续以科技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着力推进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谋求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开创新格局。

刘金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座谈会为广西黄金行业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广西黄金协会将珍惜这次机会,听取同业领导和代表的宝贵意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广西黄金矿业经济建设为中心,依靠科技创新,打造绿色矿山,发展生态矿业,支持前瞻性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和创新升级,以技术标准化引领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环节,参会代表对中国黄金协会为黄金行业发展积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各省黄金行业企业改革发展中面临及希望中国黄金协会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这些诉求,刘艳红在会议小结时表示,会后中国黄金协会秘书处将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跟上黄金行业快速发展变化的形式,继续为行业企业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利用协会的资源和优势为黄金行业发展创造好的发展环境。

河南省黄金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建民、云南省黄金行业协会会长郑明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黄金行业协会会长禹国军、四川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胥明军、吉林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张率研、山西省黄金协会会长张占军、山东省黄金协会副秘书长孟伟、广西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雷、安徽省黄金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傅世昶、湖北省黄金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廖胜华、安徽省黄金协会秘书长彭玉山、湖南省黄金协会秘书长袁圣祥、陕西省黄金协会秘书长孙腾飞、灵宝市政协副主席史恩飞等黄金管理部门(协会)领导及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吕晓兆,灵宝金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强,长春黄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纪强,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辉、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锦川、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刘勇、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增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矿山事业部财务总监游明枢等重点黄金企业集团领导,共计5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