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工作动态

傅世昶带队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专项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11:34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察看华青矿业采场



听取佰金矿业负责人汇报

3月9日至12日,我局二级调研员傅世昶率生产协调处、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以及安全和信息化方面专家一行5人赴池州市、芜湖市、滁州市、蚌埠市开展“黄金矿山安全行”专项督导活动。

傅世昶一行先后来到青阳县盛公山金多金属矿、青阳县华青矿业、安徽佰金矿业、安徽凤阳毛山硫金矿业和五河县金盛矿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与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建设项目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帮助企业深入查摆安全短板和问题隐患,指出企业信息化建设上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及推进矿山信息化建设的建议。

傅世昶强调,当前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山东烟台黄金矿山安全事故教训,在积极稳妥做好恢复生产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牢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要把隐患排查治理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与落实,聚焦短板与弱项,加强外包工程、炸药、危化品和关键环节、重点部位作业现场管理,扎实做好督导活动中专家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与反馈;要把强基固本工作放在心上,结合企业实际,加大安全技改投入,不断提升安全技防水平,通过采取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采掘作业设备,以及辅助系统无人化、固定岗位无人值守或远程监控,实现科技保安;要把做强做优摆在案头,根据现有资源基础,系统性思考、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加大探矿增储力度,统筹推进项目启动实施,规范在建项目管理,将绿色信息化融入建设项目之中,全面提升矿山企业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矿区社区和谐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县黄金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所辖区内企业督导活动。(供稿:靳俊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