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1 16:12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7日,我局召开2024年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局领导、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安徽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等文件以及有关事故情况通报,听取了办公室、生产协调处、经济调节处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和机关安全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从通报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中,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分析矿山安全生产易发、多发事故隐患和行业管理薄弱环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指导的精准度。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强化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制定出台年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督促生产企业压实主要负责人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拉高标杆,改进提升。更好发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法规研究解读,准确领会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提出应对举措,深入推动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以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效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供稿:靳俊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