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黄金报:天马山矿业 改进石灰添加装置增效益(附图片)

发布日期:2020-08-13 17:13 来源:中国黄金报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改造前后简图

问题

添加石灰调节好矿浆pH值是浮选选金的基础条件,由于石灰乳易结钙沉淀,在天马山黄金矿业公司生产过程中,搅拌桶相连的短接、控制闸阀处长期发生堵塞情况,操作工需频繁对闸阀、短接进行清理、疏通,石灰乳添加量不稳定,影响选矿指标。

方案

改造思路及措施如下:在与搅拌桶相连的出料短接处设置挡板。利用搅拌桶搅拌时石灰乳的旋转动力,增加出料短接处局部紊流,减少沉淀,同时传递流体压力,强制排除石灰乳。

创新

利用旋转动力,增加出料短接处局部紊流,减少沉淀,传递流体压力。

效果

解决了石灰添加堵塞问题,提高了选金生产指标。选金回收率提高约0.5%,增产金精矿含金约2千克,经济效益增加约50万元。(朱艳 王刚强)

信息来源:《中国黄金报》 2020年08月11日 第4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