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安徽经济网】2022年安徽黄金产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3-02-24 16:39 来源:安徽经济网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4日,2023年全省黄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安徽生产黄金26.962吨,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2%。

  “‘产金大省’地位更加稳固,安徽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黄金答卷’”,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卓晓静介绍,2022年,全省成品金产量22.987吨,首次突破20吨大关,同比增长15.9%,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稳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3位、长三角第1位。

  “当前黄金行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期,要抓住发展机遇,争取黄金产量早日进入全国前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表达了对黄金产业的殷切期盼。他强调,黄金企业要展现行业担当,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把推动黄金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作为推动黄金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和新“引擎”。

  2022年是我省黄金行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行业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提质,铜陵市全年产金21.621吨,成为我省首个产金超20吨的市;池州市产金3.043吨,增长11.7%,首次迈上3吨台阶;铜陵有色集团全年产金突破19吨、同比增长18.5%,产银达到675吨、同比增长8.7%……

  现场,铜陵市经信局、池州市经信局2家行业管理部门以及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朝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3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分享了管理与生产方面的成功经验。大力发展智能化生产,助推矿山转型;开展整治工作,排除生产隐患;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代表们分享的经验与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2023年,全省黄金行业将着力抓好保供稳链、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改革赋能、党建领航5个方面的工作,印发2023年全省黄金生产指导性计划,完善28家黄金生产企业台账。对标“3456”地质找金筑基工程,加大“挖老点”“开新区”,扩大可开发资源总量。坚持“培育+引育”双轮驱动,注重“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深化绿色低碳发展。(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李舒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