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安徽经济网】安徽黄金产量居全国第6位

发布日期:2024-01-31 15:01 来源:安徽经济网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30日,全省黄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年,安徽省黄金生产再创新高:全年黄金生产28.301吨、同比增长5.0%。其中成品金24.368吨、同比增长6.0%。产量居全国第6位、长三角第1位。

“黄金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不仅在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在航空航天、集成电路等产业中有着广泛应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杨明指出,黄金行业作为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时代要求。他要求,把资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不断增强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黄金行业的使命担当,就要打好增储上产攻坚战,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安全生产,更好实现新型工业化。

2023年是安徽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省黄金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坚持把“稳增长”放在工作首位,实现规模收益双提升,全省多地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其中,铜陵市产金23.312吨,同比增长7.8%,成品金首次突破20吨;合肥市黄金产量首次突破1吨,达到1.152吨,增长21.6%。“产金大户”金隆铜业产量同比增加1.1吨、增长12.8%,金冠铜业突破11吨、增长8.7%,挑起了全省黄金产量稳增长“大梁”。全年16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7.1亿元、营收3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7.9%。

面向2024年,会议提出,全省黄金行业要着力保供稳链、保工稳产、保质稳量,力促行业运行平稳增长;要加强资源攻坚提级增储、加快技改投资提能增量、推动资源整合提规增效,强化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要强化创新赋能、绿色赋能、安全赋能,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发挥管理服务作用、强化协会建设等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同频共振谋发展、同向共进促融合、同心共力提效能,纵深推进党建领航,以推进黄金行业新型工业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吴根权  实习生  许蕾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