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安徽省黄金协会成立专家“智库”促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14 15:04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安徽省黄金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听取了协会自2022年5月换届以来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安徽省黄金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及《安徽省黄金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职责》的相关事项。

6.jpg

图一:安徽黄金协会会长王光太等领取协会铭牌

  据了解,该协会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及技术瓶颈等发面给予支招。通过深入调研,发现会员企业发展的热点、痛点和难点,聚合专家智慧优势,拿出精准解决方案,并将充分发挥专家在社会组织战略规划、行业重要政策以及重大问题研究上的咨询参谋作用,共同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安徽是中国黄金十大产金省,去年全年黄金产量首次突破20吨大关,稳居长三角第一位。除了量的增长,安徽黄金产业也已进入提质的关键阶段。

  为此,安徽省黄金协会聘请专家组建“智库”,根据需要,首批聘任专家主要为专业技术强的学者、行业政策研究管理人员等。目前,协会正在拟定调研走访计划,每季度走访1到2家企业。

  据了解,自换届以来,安徽省黄金协会全力开展自身建设、着力开展调研服务、竭力开展建言诉求、合力开展学习交流、聚力开展党的建设,均有了良好成效。值得一提的是,该协会在开展《善行安徽之慈善拥军计划项目》实施的前期调研及项目捐献签约活动中,开启了协会“双拥”工作建设的先河。

8.jpg

图二:安徽光太集团向三位武术冠军颁发奖金

  此外,当天大会上,安徽光太集团还分别为第十九届杭州亚洲运动会武术散打冠军吴晓薇、武术套路冠军赖晓晓,第三十一届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散打冠军李志勤每人奖励人民币5万元,以表彰三位武术健儿为安徽体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