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通知公告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黄金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及2023年统计月报工作的通知

皖黄金生产〔2023〕3号

发布日期:2023-02-21 17:42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生产协调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黄金生产企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执行的《黄金行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函》(国统制〔2022〕66号)和《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黄金工业统计年报及2023年黄金工业定期统计报表的通知》(中金协字〔2023〕4号)要求,现就做好我省黄金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及2023年统计月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统计机构领导责任制和统计人员工作责任制,明确本部门本单位统计工作领导和统计人员,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更好服务我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及时完成统计上报

请各黄金生产企业按照附件2中的调查范围、主要指标解释及计算、填报注意事项等要求,认真填写《安徽省黄金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于3月15日前将统计年报电子文档(Excel格式)报送我局生产协调处及所在辖区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待审核通过后,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报表(一式二份)邮寄至我局生产协调处。

按照附件3、附件4要求,及时填写《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统计月报》,并对照数据逻辑关系认真审核,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完整、准确,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于次月8日前将上月报表报送至所在辖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再经各市级黄金行业管理部门于10日前汇总报至我局生产协调处。

三、持续加大督促指导

各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行业统计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认真做好2023年度统计人员登记汇总(详见附件1),抓实抓细辖区内产金企业2022年统计年报及2023年统计月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统计数据按要求及时上报,助力安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各报表电子文档可从我局网站(http://hjglj.ah.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所有报送文件的电子文档,请统一发送至我局生产协调处邮箱ahhjscc@163.com,以存档备查。


联 系 人:黄长生 南东

电话(传真):0551-62815894、62812809

通讯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安庆西路328号

邮政编码:230061


附件:1.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度统计人员登记表

      2.安徽省黄金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

      3.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统计月报填报说明

      4.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统计月报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        

2023年2月21日         

附件1: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度统计人员登记表.docx

附件2:安徽省黄金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xls

附件3: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统计月报填报说明.docx

附件4:安徽省黄金行业2023年统计月报表.zi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