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蒋光华同志在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暨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8-03 17:23 来源:省黄金管理局 发布: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奋力打好十三五”行业发展收官战

——在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暨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

省黄金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 蒋光华

2020730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滁州市召开全省黄金生产运行座谈暨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省黄金行业发展,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今天上午,我们实地考察了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全流程智能化工厂,学习借鉴数字矿山建设经验。刚才,几位行业管理部门和重点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讲三个方面意见。

一、上半年全省黄金行业运行特点和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全省黄金行业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行业运行总体呈现“高、优、好、快、难”的特点。

一是成品金产量再创新高。上半年,全省生产黄金9.293吨,其中:成品金7.394吨,创“十三五”以来新高,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7.2%。

二是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成品金产量占全省产量的比重升至79.7%,比上年同期提高11.9个百分点,其中:冶炼企业生产成品金6.881吨,同比增长12.8%,占全省成品金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88.4%升至93.1%。

三是经济效益明显趋好。受国内金价屡创新高拉动,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黄金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6.0亿元、营业收入59.3亿元、利润2.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7.3%、9.7%。

四是动能转换持续加快。上半年,全行业启动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4个,完成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14.7%;提交各类地质勘查报告9份,备案新增金金属量18.475吨,其中资源量达到中型金矿1座。

五是平稳运行难度较大。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晚,有效生产时间不足,冶炼企业供应链不稳、原料不足,全省黄金产量同比下降8.6%,仅为年度计划的42.2%,完成全年预期目标难度较大。

今年以来,我们立足“六稳”“六保”,突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运行。疫情发生后,省局迅速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调查,加强行业运行调度分析监测,制定印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行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从2月底开始,仅用1个月的时间,全行业复工复产率即从70.8%提高到91.7%,全行业所有厂(矿)区均无疫情发生,行业生产运行较为稳定。

二是加大谋划调研稳预期。年初,在听取各黄金矿山企业2020年采掘技术计划汇报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年生产黄金22吨的目标,其中成品金17.2吨。为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全年预期目标,研究制定《2020年全省黄金行业调研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了4个专题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黄金行业影响、我省黄金行业生态环境治理现状、我省黄金行业营商环境优化、全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赴全省8个产金市26家产金企业摸情况、找问题,定对策、强帮扶,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推进项目建设稳投资。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精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黄金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重点明确行业五大在建项目和十大筹建项目,把握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抓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加快推进安徽焦冲矿业整合区金硫矿采矿工程技改等一批安徽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协调推动安徽金珅矿业三合金矿采选技改扩建等一批亿元以上重点筹建项目加快核准立项等工作进度。上半年,共完成项目核准和初步设计审查事项4项。

四是加强协调帮扶保供应。针对重点冶炼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原料供应不足、民营黄金矿山复工复产难,以及部分建设项目手续办理难、进度慢等突出问题,立足行业管理职能,综合调研情况,汇总当前制约行业发展的各类重点问题21项,印发《安徽省黄金管理局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对策举措,强化协调帮扶,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半年,省局先后帮助9家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项,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

五是强化安全指导保稳定。认真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利用行业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传达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按季组织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和省经信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制定《2020年安徽省黄金行业“安全生产月”和“黄金矿山安全行”活动方案》,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征集工作【共征集到7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管理经验16条,都是切实管用的干货,也是抓好安全生产的有效法宝】,千方百计保障行业安全生产稳定。上半年,全行业继续保持“零工亡”的良好安全生产态势。

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促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行业转型升级任务,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把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党建与发展协同推进、互融共促。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实践等活动,用好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同志们,面对疫情冲击,上半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得益于各级黄金行业管理部门的通力协作,得益于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得益于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家的辛勤努力和拼搏奋斗。在此,我谨代表省黄金管理局分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二、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也给黄金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面对压力,需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一)充分认识“危”与“机”的关系,着力化“危”为“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对黄金行业来说,当前的经济之“危”,更加凸显了黄金无可替代的避险价值,加上巨大的市场潜力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催生出行业发展的新“机”。

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黄金货币价值凸显。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国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严重阻碍了经济全球化进程,严重冲击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疫情的蔓延使本已抬头的经济“逆全球化”问题更加突出。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以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界各国更加注重提高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地位,以优化储备结构,不断降低对美元的依赖。据世界黄金协会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球央行共净购31.6吨黄金,未来12个月仍有20%的央行计划继续增储。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不断攀升,上半年涨幅超过17%,成为所有主流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进入7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大涨,7月27日更是突破了2011年9月创造的历史高点,盘中最高达到1944.48美元/盎司。不断上涨的国际金价,给黄金生产企业带来了明显的利好局势,极大提升了企业盈利空间,更提振了发展信心。

国内经济形势稳中有变,黄金行业危中见机。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从黄金行业看,发展有危有机、危中见机,随着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的财政、货币以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等政策的实施,为加快复工复产、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黄金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二)深刻理解“稳”与“保”的关系,全力以“保”促“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全省黄金行业要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底线思维,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千方百计保障行业供应链稳定和产业基础稳固。

守住“保”的底线。上半年,全行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目前看,全省黄金矿山企业的影响总体可控,二季度产金环比增长36.8%,14家骨干矿山企业上半年产金同比增长1.4%。但冶炼企业的影响却在逐步加大且难以预料,二季度产金同比下降4.2%、环比下降19.5%。主要原因是,我省冶炼企业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自4月份开始,因部分国际物流受阻影响,供应链运转不畅、原料供应不足、产能发挥不够的矛盾逐步显现,虽经多方努力目前有所缓解,但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成为当务之急,也是今后几个月的工作重点和底线,要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进博会等平台,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原料来源、打通原料运输堵点,畅通产业链循环,确保原料供给。

筑牢“稳”的基础。近年来我省年产黄金均保持在20吨以上,黄金生产较为平稳。但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稳,既是成绩,也是问题。因为“稳”实现了争先进位,但也是产量规模进入瓶颈期的体现,相较于山东、河南等省份,我们的基础还不够强、体量还不够大、质量还不够高,与“黄金强省”的距离还比较大。特别是今年以来,部分骨干企业生产不稳定,产能发挥不充分,甚至有部分企业产量还不到年度计划的20%,所以说稳的基础并不牢固。要用足用好国家和我省落实“六稳”“六保”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让更多受疫情冲击、面临短期困难的企业存续下来,守住“保”的底线,拓展“稳”的局面;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好黄金企业在稳就业、稳投资、稳外贸等方面作用,不断夯实资源基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速行业动能转换,筑牢全产业链基础,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三)全面把握“势”与“变”的关系,奋力借“势”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时强调,“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为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中持续推动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

“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就是要求我们立足大局、把握大势,谋求发展新优势。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技术的新一轮工业革命蓬勃兴起,智能采矿等矿业技术及装备取得突破进展,正在逐步成为矿业领域的技术热点和发展新动向,为黄金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我省黄金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龙头为引领、骨干为支撑的黄金采选冶和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体系,工业基础扎实稳健,为行业转型升级积蓄了强大势能。未来发展中,要利用新工业革命带来的“机会窗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蓬勃发展的“新基建”,加速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黄金行业深度融合,将其融入到企业核心业务场景,改变原有的传统行业形态,着力打造新型现代黄金产业,谋求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就是要求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变应变、以变求变,时刻把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近年来,随着新环境保护法和生态保护红线等法规政策出台,准入门槛逐步提高,倒逼黄金行业必须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而金价持续高位运行、国内支持实体经济政策频出,又为黄金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机遇。从明年开始,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省黄金行业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由“黄金大省”向“黄金强省”的跨越,就必须积极顺应时势,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大探矿增储,统筹黄金生产和项目建设,强基稳量筑牢行业发展“护城河”;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加速数字化转型,持续“强筋健骨”,提质赋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现在距年底仅有5个月的时间,“十三五”收官战到了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保底线、强推进、筑根基、聚合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黄金行业发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行业发展取得好成绩。

(一)坚持把保底线作为稳运行的首要任务

牢固树立“保底线就是保稳定、保就业、保民生”的意识,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抓好“保底线”这个首要任务。

保在产企业数量底线。(1)各产金企业要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组织和运行经营,强化精细化管理、全过程成本管控,确保企业稳定运行、高效运转。(2)强化“龙头”带动,推动省内大中小企业间技术互补、原料互动,强化上下游企业间协作联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3)充分把握金铜价格上扬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推进以金为主、铜铅锌铁多金属并举的“金+N”发展战略,拓展企业收入增长点、利润增长源,奠定企业发展效益基础,确保在产企业信心不减、数量不降。

保骨干企业产能底线。(1)充分发挥铜陵华金、铜冠(庐江)、安徽佰金等重点矿山稳定产能作用,早谋划、早准备、早申报,切实做好矿山有效证件到期换证工作,避免非正常停产。(2)加强冶炼原料统筹供给,千方百计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进一步稳定金隆铜业、金冠铜业、友进冠华有效产能,切实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加大黄山科宇资金统筹力度,加快原料采购,尽快恢复生产。(3)着力推动省内矿产含量金就地就近集中冶炼转化,进一步巩固我省“1+3”格局的四大成品金生产集聚区【主产区铜陵市+池州市、芜湖市、黄山市】,确保成品金产量稳定上台阶,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步伐。

保调度监测质量底线。(1)严格按照中国黄金协会制定、国家统计局批准的《黄金工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加强月度行业运行情况调度监测分析,切实履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责任,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2)加大省市县(区)行业管理部门间沟通协作,督促指导辖区内产金企业认真做好定期统计报表填报,确保数据报送按时保质。(3)进一步优化调度统计分析方法,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动态,准确把握行业运行态势、走势、趋势,为全行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二)坚持把强推进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

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绿色发展是黄金行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1)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黄金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牢牢把握国家和我省稳投资促稳增长的重要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重点推进安徽焦冲矿业整合区金硫矿采矿技改、安徽太平矿业中深部采选改扩建、安徽金鼎矿业黄屯硫铁矿采选建设等一批在建项目,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施工、保进度、稳投资。(2)推动安徽朝山股份采选技改扩规、安徽金珅矿业三合金矿采选技改扩建等一批已核准项目加快初步设计编制进程,推动铜陵华金矿业深部整合技改、五河全胜矿业方庵金矿采选建设等一批筹建项目加快核准立项手续办理。(3)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联系帮扶制度,加大重点项目定期调度、专项调度和现场走访调研,加强政策指导和精准帮扶,努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实现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1)宣传推广工信部《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工厂(矿山)建设指南(试行)》,召开推进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刚才我们集体参观的海螺水泥全流程智能化工厂,这是全国首个智能水泥工厂,也是海螺水泥转型升级的重要创举】,学习借鉴矿山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典型经验,增强企业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工厂(矿山)建设的行动自觉。(2)邀请信息化专家赴有关矿山企业把脉问症,加强现场指导,引导矿山企业在现有“六大系统”等机械化、自动化系统基础上,加大上下井人员安全管理、矿山粉尘、有毒有害气体监测、自动通风排水、提升钢丝绳在线监测、地磅房无人值守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矿山信息化、智能化水平。(3)坚持创新驱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方向,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利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提前“卡位”,探索实施采选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升级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带动一批有条件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聚力推进绿色发展。(1)指导推动产金矿山按照国家和我省绿色矿山建设最新标准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绿色发展规划,明确长远和阶段目标,扎实推进绿色创建,确保行业新建矿山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生产矿山加快改造升级,逐步达到要求。(2)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有关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倡导世界黄金协会《负责任金矿开采原则(RGMPs)》,突出示范引领,推广安徽朝山、安徽佰金、滁州铜鑫等企业绿色矿山创建经验,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综合开发利用共伴生资源,科学利用固体废弃物、废水等,发展循环经济,坚持走生态文明之路、科技创新之路、资源节约之路,筑牢矿山发展绿色防线。(3)加强省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沟通联系,优化工作机制,共同督促指导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三)坚持把筑根基作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保有资源和安全生产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全行业要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中心任务,着力打基础、利长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夯实黄金资源基础。(1)加强与有关地勘单位走访交流,推动安徽佰金等一批黄金企业与地勘单位、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进地质找金成果提交,加快资源开发利用。(2)推进铜陵有色天马山、凤阳毛山、青阳盛公山等一批矿山加大找矿工作力度,加强探边攻深,做好黄金资源储量接替。(3)加大资源条件好的金多金属矿找矿新区推介力度,引导生产经营面临困境的黄金矿山积极开放合作,加强引资引技引智,实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聚集,加快矿权整合和勘查开发,鼓励民营矿山通过整合、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为行业壮大升级融入新鲜血液。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1)贯彻落实《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2020年黄金矿山安全行”活动,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外包施工队伍管理、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汛期及尾矿库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2)指导督促黄金矿山按照全省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要求,切实提升办矿合法化和管理、生产、技术、建设、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标准化水平,加速达标创建,加快尾矿库闭库销库,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3)继续挖掘推广我省黄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交流,加强互学互用,力促全省黄金行业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谋划行业长远发展。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精准分析黄金行业的阶段性特征、发展趋势和战略机遇,在上半年开展“全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坚持规划引领和目标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和底线思维,按照“强基、稳量、提质、赋能”的要求谋篇布局,进一步细化四大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出我省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使之成为既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又符合我省黄金行业客观实际的行动指南,为行业下一步发展提供方向依据。

(四)坚持把聚合力作为共克时艰的重要法宝

“上下同欲者胜”。我们坚信,只要全行业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就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的“双胜利”。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1)责任不减。各市、县(区)黄金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督促辖区内黄金企业落实防疫责任,排查薄弱环节,补齐防控漏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措施不减。各黄金生产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紧盯外包工程人员流动情况和食品卫生安全等重点环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3)力度不减。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疫控办《关于转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当地防疫部门部署,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合众力强化管理服务。(1)按照“四最”营商环境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精简优化相关事项申请材料及内容,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顺畅。(2)加大国家和省“六稳”“六保”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宣贯,让黄金企业普遍知晓政策、主动利用政策、切实享受政策,充分利用提高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下调增值税税率与养老保险费率、延长降低电价5%政策到年底、大幅增加小企业贷款等减税降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及金融支持政策,使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五减”行动在黄金行业落地见效。(3)落实好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加大对民营黄金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帮助,指导企业更好运用“四送一服”平台反映自身关切问题,加大协调帮扶,实实在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强党建引领行业发展。(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省黄金行业落地生根。(2)认真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以贯之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3)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双争一创”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同志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奋力推进安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