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省黄金管理局!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05 09:23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厅级事业单位,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领导下,对全省黄金行业实行行业管理。

(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黄金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我省黄金工业的产业政策、规定和办法,并组织贯彻落实。

(二)研究制定我省黄金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省黄金生产协调和经济运行、行业综合统计工作,指导黄金行业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协调解决黄金生产和建设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四)负责全省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初审和验收,组织开展黄金采选企业能力核定工作。

(五)指导全省黄金工业结构调整、企业改革改组和管理创新,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和和谐企业建设。

(六)研究和制定黄金工业技术进步规划,制定黄金行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职工培训计划;协调黄金行业重大科研项目技术攻关和重大科研成果审查与推广,以及重大项目技术装备的引进;负责黄金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负责全省黄金市场的调研与分析,以及黄金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

(八)承办国家工信部、省政府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局域网OA登陆